Lucien_雨连

微博@Lucien_雨连

【云次方】我家对门的那对夫夫

写在前面)全是假的,ooc属于我,美好属于他们


短打一发完


龙嘎嘎龙无差


伪纪实文学 流水账第一次写文


我可以拥有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嘛


01.


我家对门今天来了新的邻居,是一对夫夫,一个老耷拉着眼睛,一副要睡着的样子。一个眉宇间的气质感觉是少数名族,个子比要睡着的男人略矮。


我一开始不知道他们是夫夫,以为只是合住的朋友。


我们这儿有老规矩:新搬来住的人会给邻居送上自家特产或者好吃的,他们两个敲开我家的门,矮点的男人说:“你好,我是阿云嘎,以后多多指教!”高一点的显得有些暴躁,但也还是说到:“郑云龙,多多指教。”


02.


知道他们是一对儿,是在我那天回家的时候。


我下班回家时,他们两正好在门口,高个儿-哦也就是大龙哥,嘟着个嘴,头耷拉在矮一点的也就是嘎子哥的肩上。我过去向他们打招呼,他们朝我点点头,我们聊了几句,我向他们诉苦道没时间做饭,他们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,我几次拒绝未果进了他们家。映入眼帘的就是他们的结婚照,真好。


哦,他们做饭也很好吃!


03.


听说他们是音乐剧演员,我不太懂他们这行,我是个生活单调的人,连电影也不怎么出去看,他们给我留了张音乐剧的票邀请我去看,我收拾收拾了自己,到剧院看他们的演出,真的很好,很精彩,原来音乐剧是这样的,我才懂得。


04.


神仙也有吵架的时候。我正在门口整理我的爱鞋,突然bang的一声就听见对门重重的的关门声随着好像是大龙哥的声音:“biang的气死我了,tmd谁回来谁是你孙子!”“那你就别回来了!”嘎子哥这样说道。我有点放心不下,门口开了条缝偷看了很久。


果真到了晚上十点,大龙哥也没有回来。又过了两个小时,我的外卖夜宵到了我接了外卖准备关门,看见大龙哥手上拎着饺子敲了敲门,门很快开了,嘎子哥的眼睛红红的,大龙哥马上说:“爷爷,我回来了!快吃饺子,还是热的!”嘎子哥被他逗笑了,嘴里嘟囔道:“不是说不回来了嘛,孙子快进来,别着凉!”“好嘞!”


行吧,我就不该瞎凑合。


05.


对门朋友很多,经常很热闹,时常欢声笑语,时常动听的歌声穿出,时常吵闹声,时常却又很安静。他们像普通结婚了的一对爱人一样,上班,下班,吵架,和好。他们也待人真诚,原来夫夫没有任何不同。


06.


我特别特别喜欢我对门的那对夫夫!


Fin


全是假的!!!

评论(10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